个人信息

头像

姓名: 陈文静

部门: 经济学院

直属机构: 统计学系

性别:

职务:

职称: 讲师

学位: 博士

毕业院校: 华中科技大学

联系电话:

电子邮箱: tchwj@jnu.edu.cn

办公地址: 经济学院413

通讯地址: 暨南大学经济学院统计学系

邮编: 510632

传真:

荣誉奖励:

联系方式

个人简介

学习经历

1).2005-09-01~2008-07-05 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学院 博士研究生

2).2002-09-01~2005-07-05 福州大学管理学院 硕士研究生

3).1998-09-01~2002-07-10 福州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本科


工作经历

2008-07-10~至今 暨南大学经济学院统计学系

研究方向

主要论文

1.论文情况

1).Electricity Consumption and Its ImpactFactors: Based on theNonparametric Model(中文英文同步发表),《系统工程理论与实践》、2009-05。

2).石油消费及其影响因素:基于非参数模型的研究,《管理工程学报》、2009-04。

3).投资者关注对股市超额收益的影响效应研究—基于不同市值的视角,《工业技术经济》、2018-11。

4).Analysis of E-Business and Traditional Business Based on the Modified Akerlof ModelThe Eleventh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E-Business2012-05。

 5).The Dynamic Relationship of Energy Price, Energy Efficiency and Economic Growth in ChinaManufacture Engineering and Environment Engineering.(MEEE),EI检索、2014-04。

6).公共资本和私人 资本的生产效率及其区域差异—基于分位数回归模型的研究,《数量经济技术经济研究》,2008-09。

7).深圳港口发展及其影响因素—基于协整模型实证,《工业技术经济》、2011-08。

8).政府投资与私人投资对经济增长的影响分析—基于深圳市的数据实证,《北方经济》、2011-06

9)货币政策对制造业次级行业的动态传导效应—基于TVP-SV-FAVAR模型的实证,《工业技术经济》,2019-12。

10)我国费雪效应的非参数检验,《统计研究》,2008-03.




主要著作

承担课题

主持课题:

1).预期通货膨胀率与名义利率的调整及其影响效应机制:基于非参数协整理论的研究、2010-11-3010YJC790026、教育部青年项目,省部级.

2)广东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一般面上项目《中美贸易摩擦背景下我国出口企业对关税调整的吸收效应研究》(编号GD19CY21),省部级项目

3).公共资本与私人资本的生产效率及其区域协调发展研究,国家统计局项目,2010-10-122010LC06、省部级、

4).外招生学习特点研究—基于微观调查数据的实证考察,2010-10-12,

5).基于离散选择模型研究大学生就业决策的内在影响机制—以微观调查数据为样本、2010-06-09、校级。

6).公共资本与私人资本的绩效研究—基于非参数分位数回归模型的考察、2010-06-08,校级。

7)暨南大学第二十二批教学改革项目(实践教学专项)《基于创新协作能力培养的“统计调查”课程实践调研教学改革研究》(JG2020098),校级项目


参与项目:

1).混合线性回归模型的统计推断及其应用、2018-05-01,省部级。

2).时间序列分解与中国经济下行压力下的风险识别及预警研究、2016-08-30,国家级。

3).混合回归模型的稳健统计推断及应用、2015-01-01,校级。




发明专利

讲授课程

  • 《利息理论》、《市场调查与预测》、《社会统计学》、《计量经济学》

荣誉奖励

社会职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