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头像

姓名: 杨本建

部门: 经济学院

直属机构: 经济学系

性别:

职务:

职称:

学位: 博士学位

毕业院校: 中山大学

联系电话:

电子邮箱:

办公地址:

通讯地址:

邮编:

传真:

荣誉奖励:

联系方式

个人简介

管理学博士,现为暨南大学经济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

学习经历

2011年12月毕业于中山大学


工作经历

现为暨南大学经济学院副教授


研究方向

主要论文

杨本建、张立龙:《中国城市人口密度过高了吗——经济增长的视角》,《南方经济》2019年05期。


杨本建、黄海珊:《城区人口密度、厚劳动力市场与开发区企业生产率》,《中国工业经济》2018年08期。


杨本建、李威、王珺:《合约执行效率与企业技术赶超》,《管理世界》2016年10期。


杨本建、毛艳华:《国家科技计划与高新技术企业创新:基于匹配模型的分析》,《南方经济》2015年02期。


杨本建、王珺:《地方政府合作能否推动产业转移——来自广东的经验》,《中山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15年01期。


杨本建、毛艳华:《产业转移政策与企业迁移行为——基于广东产业转移的调查数据》,《南方经济》2014年03期。


杨本建等:《风险分担与地区专业化:中国的经验》,《山东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2013年02期。


王珺、杨本建:《企业所有权结构与产业集群的形成》,《管理世界》2010年04期。


主要著作

1.《产业集聚与区域经济协调发展研究》(王珺教授等著)撰写,经济科学出版社,2012年。


2.《珠江三角洲产业集群发展模式与转型升级》(王珺、丘海雄等著)撰写,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2013年。


承担课题

发明专利

讲授课程

荣誉奖励

社会职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