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头像

姓名: 尹福生

部门: 经济学院

直属机构: 国际经济与贸易系

性别:

职务:

职称: 副教授

学位: 博士学位

毕业院校: 武汉大学

联系电话:

电子邮箱: tyifs@jnu.edu.cn

办公地址: 经济学院431

通讯地址: 经济学院

邮编: 510632

传真:

荣誉奖励:

联系方式

个人简介

毕业于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经济学博士,经济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系副教授,主要从事资本市场、金融及衍生品的教学研究工作。在《金融研究》、《经济管理》、《金融与保险》(人民大学复印报刊资料)等期刊发表多篇学术论文,出版《风险投资与创业企业融资研究》(暨南大学出版社)、《富足一生的金融课》(鹭江出版社)等学术著作。


学习经历

4.2 教育背景

19839月至19876月,华中师范大学,政治教育专业,获法学学士学位

19909月至19936月,武汉大学,经济学专业,获经济学硕士学位

19989-200412月,武汉大学,经济学专业,获经济学博士学位


工作经历

19876月至1990年,担任华中师范大学理论部教师,1993年至现在,在暨南大学从事经济学的教学和研究工作。

研究方向

主要论文

1.《人民币汇率结构突变和市场分割现象》产经评论(2016.3)
2.《SHIBOR期限结构的再检验》统计研究(2014.12)
3.《论乡镇企业管理模式的创新》江汉论坛(2009.3)
4.《解决中小企业融资瓶颈的风险投资措施

经济管理(2005.6


5.《通货紧缩的“外生性”与“内在性”相关关系及机理》  金融研究(2000.3)


6.《高科技产业融资机制的转变及建构》          新经济  (2004.9


主要著作

1.《风险投资与创业企业融资研究》暨南大学出版社2016.6
2.《金融常识一本通(电子版)》广东旅游出版社2015.3

3.《富足一生的金融课》         鹭江出版社                        2012.9

4.《商会治理与市场经济----经济转型期中国产业中间组织研究》(参编) 经济科学出版社.2010


承担课题

发明专利

讲授课程

荣誉奖励

社会职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