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头像

姓名: 孙玉霞

部门: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直属机构:

性别:

职务:

职称: 副教授

学位:

毕业院校:

联系电话: http://www.scholat.com/yxsun

电子邮箱: tyxsun@email.jnu.edu.cn

办公地址:

通讯地址:

邮编:

传真:

荣誉奖励:

联系方式

个人简介

学习经历

中山大学 计算机软件与理论 博士

暨南大学 计算机软件与理论 硕士

华中理工大学(即华中科技大学) 计算机软件 学士


工作经历

研究方向

人工智能,软件安全,智能软件工程 , 大数据分析

作为第一作者发表20多篇SCI/EI收录论文,包括发表在国际顶级期刊的论文(SCI中科院1区)以及国内权威期刊《计算机学报》的推荐阅读论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传感网软件并发错误的动态检测与定位技术研究,广东省科技计划项目移动互联网应用的能效检测服务技术研究”等科研项目。与国内知名IT企业展开恶意软件检测、数据分析和程序分析方面的科研合作,在研主持多项企业应用型科研课题。已参与或主持完成的课题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香港政府创新基金项目和广东省教育厅科研项目等。作为第一发明人申请十多项国家发明专利。曾获得教育部提名国家科学技术奖二等奖、广东省科学技术奖三等奖和广州市科技进步二等奖。

指导学生参加清华大学主办的“全国首届DataCon安全大数据比赛”获得第八名,参加“IEEE国际软件测试比赛”获得2项三等奖,参加“全国大学生软件测试大赛”,连续四年获得总决赛“优秀指导教师奖”,近四年内所指导的学生参加竞赛获得了包括全国一等奖在内的40个国家级奖和92个省级奖。所指导的研究学生主要在华为、腾讯、绿盟和银行等部门就业,近两年毕业的研究生全部就业于华为公司。近年来所指导的课题组学生有十多名到国内外知名大学和科研院所深造。

  


欢迎报考研究生通过 学者网 或者 tyxsun@email.jnu.edu.cn 与我联系!



主要论文

主要著作

2017 香港理工大学计算机系 Research Associate

2014 香港科技大学 计算机系 合作研究

2009-2010,佐治亚理工大学 计算机学院Aristotle软件工程研究组,Research Scholar

2007,香港大学 计算机系软件工程研究组, Research Associate



2013 广州市科技进步奖 二等奖,“基于移动数据安全的信息保护关键技术研究”

2005 教育部提名国家科学技术奖 二等奖, “面向对象软件测试与分析的一种新理论和新方法”,陈火炎,TH Tse, 孙玉霞

2004 广东省科学技术奖励 三等奖, “TACCLE :面向对象软件类级和族级测试的一种新型方法论”


承担课题

发明专利

讲授课程

英语授课: Java Programming; Introduction to Computer Science (国际学院)

汉语授课:高级软件工程(研究生); 软件工程; 软件测试与质量保证;

离散数学;数字逻辑;C程序设计;C++程序设计 ;

软件测试教辅系统:http://www.scholat.com/course/bugkiller


荣誉奖励

社会职务